Tuesday, July 3, 2012

Evernote 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: 善用 Evernote 數位筆記術 的10個必備觀念


Evernote 超效率數位筆記術
善用 Evernote 數位筆記術 的10個必備觀念

"1.把你需要的內容集中
最好把所有的內容都集中到Evernote,最好把同一件事情的所有內容都集中到Evernote的同一則筆記裡面。

2.學會草稿是必要的
除了放空休息的時間之外,隨時都應該保持思考,但更重要的是,你應該要把自己思考的內容用草稿的方式記錄下來。

3.收集你自己的知識庫
你不能把Evernote想成是你的古董收藏庫,如果你想剪貼,那麼你要把Evernote想像成是你未來要運用的知識庫。

4.隨時連結重整內容
數位化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重新整理內容,不像紙本內容寫好就被限制住,因此在使用Evernote時,隨時編排筆記也是很重要的。

5.你不需要當一位記憶高手
慢慢的我會養成這樣一個習慣,任何大事小事,我不會只記在自己的腦子裡,我會優先把它們記錄到Evernote中。

6.把你的資訊變成動作
每次的筆記都應該是為了一個未來的動作。

7.稍後閱讀
一個最基本的把收集而來的資料變成行動的方法,就是「稍後閱讀」。

8.最少的整理
Evernote的排版功能不強,也沒有太複雜的資料管理系統,我覺得這正是它適合當一款真正「筆記」軟體的優點。

9.行動,行動,行動
千萬不要只運用剪貼或純文字記錄,多多嘗試不同的Evernote「記憶行動」。

10.先「記住」再說
讓Evernote當你的第二大腦,儲存關於你的各種行動的記憶。"
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