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Keep Focused 保持25分鐘專注力的Pomodoro 工作法小工具


Keep Focused 保持25分鐘專注力的Pomodoro 工作法小工具
Pomodoro Technique 番茄鐘工作法(提供額外軟體)

"「Pomodoro」是義大利語中的番茄,在這裡指得是做成番茄形狀的廚房定時器,例如煮泡麵時我們可以將番茄鐘設定為3分鐘後提醒,讓我們獲得正確的烹煮時間長度。而「Pomodoro Technique(番茄鐘工作法)」則是一種時間管理方法,利用定時器的輔助,讓你透過分段集中精力的方式,用最有效率、最沒壓力的方法來完成工作流程。

Pomodoro Technique有鑑於當面對高難度工作和長時間工作時,人們往往會因此擔心卻步,因為先看到了壓力所以裹足不前;所以Pomodoro Technique認為我們要把時間切塊、工作分段,一口氣搬不起來的東西,分解後連小朋友都可以分批搬動;而利用定時器就是要幫助我們將時間與工作切塊,一次集中精力完成一小段任務,休息後再繼續完成其它段落,Pomodoro Technique認為這樣可以分解我們的壓力,並且增加工作效率。"

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