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史丹佛線上人工智慧課 5.8萬網友搶破頭

史丹佛線上人工智慧課 5.8萬網友搶破頭

免費聽史丹佛大學電腦課


這裡引述自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veng/902210的文章片段:

"史丹佛大學的學費很貴,但是他們有把一些課程錄影放在網路上,讓人免費觀賞、試聽。矽谷工程師活到老,學到老,近來吃飽閒來無事,便上網看一些課。這一門是叫做 CS106A Programming Methodology,有教 JAVA,講師風趣,學生只要發問他便丟巧克力給學生以資獎勵(難怪矽谷工程師當年大學四年上課從未發問,因為老師從未帶巧克力來鼓勵學生):(

看來也不錯,另外還有三門人工智慧、EE261 傅立葉轉換,還有一些矽谷工程師才疏學淺,從未聽過的課,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到 Stanford Engineering Everywhere 瀏覽一番。

這些錄影可以用 YouTube、iTunes 等各種方式觀賞,也可以下載微軟的 Silverlight 來看 Smartnotes。除了錄影之外,還有 transcript (講稿),所以如果聽不懂是因為單字不認得的話,還可以查字典。另外還有課程大綱 syllabus、講義 handout、作業 assignment、考試 exam 及解答 answer,頗為完整。

除此之外,YouTube EDU 和 iTunes STORE 裡的 iTunes U 也有很多大學課程,例如 MIT、 哈佛、 柏克萊‧ ‧ ‧ 等名校,像UC Berkeley 的 CS162 Operating Systems and System Programming

看來似乎也不錯,沒錢出國留學的可以自修、練英語聽力,準備出國留學的可以先試聽、模擬適應一陣子,國內教授類似課程的大學和補習班也可以拿來當作參考。 "



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